一流蜜 一道谜

她们和他

给你一朵小花花儿吧:

最早建的是微博群,为了方便直播比分和讨论比赛不至于引起刷屏,几个妹子在小雨的群里甩了二维码,我记得那场比赛,球台的一面站着的是小胖。
是打乒超第一轮的时候。


讨论了几轮比赛以后群解散了,群主建了一个新的小群,管理私信给了我二维码。
一共20来个人。
互相爆照语音聊身边琐事抱怨生活不易笑叹日子艰难,分享着好看的照片和不知哪里搜罗来的八卦,厌着一样的人也爱着一样的人。


每次点开微博,未读消息永远都是雷打不动的999+,仔细爬爬楼会发现,竟然永远都是那几个人在说话,聊天聊地,侃山侃海,永远都有话题,也永远意犹未尽,俨然就是话痨附体。


后来啊,忘了是什么原因,似乎是用了一个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大家开始转战微信,依然是聊不完的话题和吐不尽的杂事。

里面的姑娘,最大的已经工作,最小的才上高一。


于是我亲眼见证了所谓未成年人的战斗力😂


不但球是我们几个里最懂最会打的,车竟然也开的最好,顾忌着妹妹小小年纪,几个姐姐发图发言时往往言不由及,说半句吞半句,讲究着只可意会的含蓄美,结果不成想,某天下午,阳光好的紧,大家因为没系安全带,被未成年甩下了她的托马斯小火车,甩下的途中还不忘哭喊着“楼主好人一生平安”。
我国建设真的是后继有人。
朕心甚慰。


于是时时不忘关怀未成年高中生:作业做完了么?不上晚自习么?五三写了么?






有比赛的时候无论熬到多晚,大家也直播看着比赛,没比赛的时候,无论熬到多晚,群里都会出现一个永恒的主题:尬游戏么?




今天,确切的说,应该是昨天了。
从那条微博起,所有人都慌了,从飙脏字爆粗口到小心翼翼的忍下来,不敢说旁人半句不是,生怕就掉了他的人品。


你哭的时候,如果知道在几百里几千里外有人和你一起因为同一件事同一个理由哭,是不是也就会没那么委屈?
这真的是很大的委屈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那么多苦和痛还不够,还要一次次、一回回、一遍遍,劳损他的身体,折磨他的身体,伤害他的身体。
他难道没有心吗?
他难道不会痛吗?
他不说,他从不说,似乎那些伤啊那些病啊那些痛得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晚上,那冰凉的地板,那孤独着整个车厢只有他一个人的列车,缠在他腰上脚上的绷带和肩上的冰袋,都比不过他训练时磕在指头上的那个口子。
微博上发了图要被安慰,直播时也扬着手指要被哄。
那么一个破了皮去了一点点肉的伤口,爱着他的姑娘们见了都觉疼。
何况别的呢。


圣人要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恶人呢?
放下屠刀就好了。
瞧,这世界多不公平。
他功成名就载誉而归鲜花和掌声都有了,也成为被中国体育记住的人了,却偏偏也是他,脚治疗了四个月了,落地卡塔尔却又肿,被封闭损伤了免疫系统,一烧就烧到了38.7度。
更好笑的是啊,那个害他受伤的、害他因伤退赛的、害他世界排名被隐藏了的、害他为了激活积分不得不打这次黄金赛的,那个始作俑者的投资方,又在得知他脚伤复发,且高烧不退的20分钟后,发布了一篇单是名字似乎在说双打一轮游是因为他的文章。

是因为没有良心,所以良心才不会痛的么?




群里的姑娘们哭着,气着,也许还难过的发抖着,不敢骂,不敢毒奶,也不敢展望。
只能碎碎的猜着可能会发生的事。

不打这场,积分激活不了,世乒赛要从资格赛开始打起,那封闭白打了。
要不是封闭,他也不会这么轻易就发了烧,伤也不会反反复复,老也好不了。
但是比赛呢,脚可能会更严重。

似乎是成了一个死循环。



如果能替他就好了。
她们说。
反正我也不怕痛,别让他受这个罪了。
多疼我都忍了,只要别让他疼就好。
无论是什么神,求求他们这次保佑他吧。
她们说。


而他是战神。

是英雄。

是坚持不懈的坚不可摧。




一共五局球,我坐在肯德基里,用着侍应生小哥哥借给我的充电器,从那条微博一直到他打完,都哭的将近背气,哭完很想吃份鸡翅。
或者猪蹄膀。


群里开始发红包,一片盛况,全是红包,全是钱。
high的像除夕夜。


我去买了两个孤品的蝴蝶耳钉。


等再回到群里,她们已经交流完了种草和拔草的洗面奶,并约了一波游戏。
………………
我似乎进了一个假群…
而且群名她们还改成了“游戏乐翻天”
忍不住要怀念我的“午夜情感剧场”了
哭唧唧




就在我扯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的时候,他高烧的事情上了热搜
意料之中的没完没了




我遇上了一群很好很好的姑娘
我们不是很懂球
我们只是很爱他


很爱他,很爱他们。


评论
热度(10)

© 一德 | Powered by LOFTER